新闻

祝贺我所杰出校友陈海波教授当选IEEE Fellow!

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523

热烈祝贺我所杰出校友陈海波教授,因其于分布式操作系统设计与实现的贡献当选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的2023年新晋Fellow

陈海波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并行与分布式系统研究所所长,领域操作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ACM杰出科学家。于2000年考入复旦大学并先后攻得学士学位与博士学位。于2004年入学复旦大学并行处理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并于2009年毕业,其博士论文获2009CCF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2011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主要研究领域为操作系统、分布式系统与系统安全。曾获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中国青年科技奖、CCF青年科学家奖等。现任OpenHarmony技术指导委员会首任主席、CCF系统软件专委会副主任、ACM旗舰杂志Communications of the ACM首位中国学者编委与领域共同主席。


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s, IEEE)是世界领先的国际性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工程师的学会,通过其在160多个国家的40余万名会员和39个专业分学会,引领着航空航天、计算机和电信、生物医学、电力电子等广泛领域的前沿研究。IEEE Fellow为协会颁授的至高荣誉,当选人数不超过IEEE当年会员总数的0.1%,蒙学术技术界公认为著名荣誉兼职业成就,当选学者需为工程科学与技术的进步或应用做出重大贡献方可荣膺。再次祝贺陈海波教授获此殊荣!